尘中羽

史同人 抽象语言牲 喜欢搞点冷门cp成分复杂,世界史和中国史都磕

Chapter 1 血与泪

即便是这颗星球上最为优秀的人工智能管家,也不被允许涉足斯巴达皇族的后花园。这座园子据说自前朝灭亡前便存在,修建的 时候动用了全城最为优秀的园艺师和工程师。它原本的面貌是一片星际战争的废墟,那里阴冷而荒凉,每一寸土地都被浸染了斯巴达人的血。但后来,讨伐斯巴达帝国的首脑们却说要让百姓接受“新时代的福音”,“抚平战争的伤痛”,于是便集资建造了这么一座象征“和平”的园子,并且假仁假义地修建了一些“英雄人物”的雕像。这对于战胜者来说极具纪念意义,可对于那些可怜的斯巴达帝国的民众来说,无疑不是莫大的讽刺。

它隐于荒山野岭之间,其浓郁的古朴气质和宗教意味,使得它和这个崇尚现代科技的国度格格不入。现今它成了斯巴达皇族的私人领域,更多时候它的政治意义要远远多于它的观赏性——国王经常喜欢在这里开秘密会议。不过对于那时的彼得·奎尔来说,它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他和他心爱的绿皮肤女孩提供幽会场所,除此以外,别无他意。

当奎尔第一次带领卡魔拉来到这里时,她被强烈地震撼住了:广阔而孤寂的旷野上,火红色的花海溢满视线,古老的鹅卵石径道弯弯曲曲地指向遥远的群山。彩蝶们在这团巨大的火焰中迂回萦绕,穿成了数条绚丽的丝带。她第一次感觉苍穹和大地是如此完美地契合在了一起,就像它们原本就该融为一体一样。每一丝空气都携带着某种道不明的芬芳,将她带离现世,聆听着古老灵魂在轻轻吟唱。正午的阳光安静地倾泻在她的头顶,古桐树的嫩绿的枝叶在微风中轻轻摇曳。它如一名老者在寂寞地等待,沉静地注视着脚下那川流不息的溪水,意图在这倒影中寻找自己过去的面容。

热泪从她明亮的双眸中无缘由地夺眶而出。她先前从未了解过,银河系竟然还有这种地方,圣洁到令她哑然失语。冥冥之中她意识到自己很有可能多少个世代以前就已经来到过这里,并且永生永世再也无法遗忘。模糊的泪眼中,她看见年少的自己在原野上狂奔,追逐着逐渐隐去的夕阳,而母亲就在不远的山坡上,手持祷文,向她投来期许的微笑……

二十多年已逝,故乡早已变成了一个神话。她孤单地飘荡在银河中,如同蓬草,无根无垠,时间一长,她甚至无法分辨出真实的自己:她是不是充满罪恶?她的心中是不是存在“爱”?她可以得到救赎吗?她不停地在询问自己,却又始终无果。

她轻轻地拭去泪水,不断对自己小声说道:“不要再胡思乱想了,你的幸福就在你身后,你已经找到他了。”

言罢,便转过身,对着那个倚在门口发呆的男人道:“这里……我很喜欢。”

卡魔拉的声音很温柔,就像一阵风铃,飘忽而过,但却逃不过奎尔的耳朵,他向她投来轻轻一笑,内心快活得好似升天。

“如果你喜欢的话,每天都可以来这里。”

这个痴情的小子向他心爱的姑娘眨了一下眼睛,随后悄悄向她靠近,轻柔地执起了她的一只手,和她一起缓缓地走下了台阶。

她紫红色的头发就像一道帘幕,利落地舒展了下来,每当奎尔的目光停留在她的发间,那种想亲吻她的欲望就瞬间霸占了他的心脏。见她没有回应,他又道:“不仅仅是你。如果你愿意,十几年后你可以带着一堆小绿鬼来这里转转,然后告诉他们,你和他们的父亲十几年前就是在这个地方约会的。”

他说罢,便双手扶住她的肩侧,蔚蓝色的眼眸中闪现了一种狡黠的笑容,他的鼻尖渐渐地向她的脸颊靠去。未等她反应过来,他连忙合上双眼,细嗅着她的体香,就要向她的芳唇吻去。

他那怀中人,脸上已是布满红晕。她知道奎尔想表达什么意思,于是她立马用食指堵住了奎尔的嘴唇。他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就看见满脸通红,眉毛上扬的卡魔拉正攥紧拳头……胸口受到一阵锤击。

“神经病!”她别过头去,不再看他。

多少年后,当他回首这段往事时,还是会不由自主地微笑。他当时是多么诚恳而真挚地希望同她结合,而她似乎只是把这句话当做戏言。说不定她眼中的那个幼稚的奎尔,还以为孩子都是从空气中冒出来的呢。

有谁能料到,当年说出这句戏言的人,已经成了九五至尊。而聆听那句戏言的人,却早已魂归大地,迷失在了天国,化作几行碑文。

“奎尔?”记忆中的那个紫红色头发的女孩,第一次笑得如此灿烂,她的眼神突然变得很温柔,褪去了女杀手的装束之后,她给人的感觉再也不是冷冰冰的了。奎尔知道她的心灵是美丽而善良的,只是她从来都不习惯于表达罢了。

她指着不远处树荫下的女天神雕像,眼中再一次涌出了泪水。

“亲爱的,你怎么了?”奎尔被这突如其来的泪水给愣住了,他连忙攥紧了她的双手。

“奎尔,你说,”她凝望着那高贵而优雅的女天神雕像,就像凝视着深渊中的自己。

“天神哭泣的时候,她眼中流出的,究竟是泪水,还是鲜血呢?

究竟是泪水还是鲜血?

每当他回想起她的面容,这个问题便随之映入了他的脑海。而遗憾的是,他始终都没有一个满意的解答。

阳光很好,植株们懒洋洋地笼搭在一起。微风轻拂,溪水潺潺,恍若当年。

却已是物是人非了。

星爵凝视着已经布满青苔的长阶,神情有些恍惚,他僵直在那里,再一次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突然,他瞥见台阶下的花丛中,一个穿着黑色裙子的,有着紫红色长发的绿皮肤女孩,正扑着彩蝶。她的每一阵笑声都触动着他苍老的心弦。她伸出她那纤弱的手,一只彩蝶轻轻地停驻在她的指尖,翕动着翅膀,静静地谛听着她的心跳。她的脸上瞬间闪过朝霞般的红晕。时间在那一刻永远的凝固下来。她,令世间的一切都失去了颜色。

他不由自主地向“她”伸出了一只手,却发现那是一只衰老而龟裂的手,早已在漫长的等待中失去了润泽,毫无生机。

待他定睛一看,再次回首,那里已经一个人也没有了。

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君上,您在看什么呢?”亚当诺瓦克恭敬地从他背后走来。

“没什么,大概是我眼花了,走罢!”

他轻轻地掩上了门,却在最后一刻再一次看见了女天神的脸。

Gammy,你问我女神哭泣的时候,流的是眼泪还是鲜血,我想我现在终于有了答案。

当她的爱人尚在人世,她流下的是泪。是情丝难却,望眼欲穿的泪;

当她的爱人陨落九泉,她流下的是血;是万古长眠,唯愿来生的血。





评论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