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中羽

史同人 抽象语言牲 喜欢搞点冷门cp成分复杂,世界史和中国史都磕

【starmora同人小说】《与汝同生》第二章

第二章 山雨欲来


奎尔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他在一片混沌中醒来,刚睁眼就看见了一双棕红色的、小巧水灵的眼睛正在盯着他上下打量,他闷哼了一声,刚想要起身,那小东西便轻轻跳到上了他的胸脯,绿棕色的小手从身后变出一朵沾着晨露的野花。小孩子般顽皮的笑容显露在他古铜色的小脸颊上。奎尔细嗅着鲜花的芬芳,只觉得心里一阵惬意。他微笑着,显得有点疲惫:“谢谢你,格鲁特。早上好!”

“我是格鲁特!”

小树精高兴地叫唤着,手舞足蹈,背部的叶片在日光灯的映照下闪闪发亮。

“哦,我的老天!快给我回来。不要再传播花粉了—你想让奎尔再次睡着么?”不远处传来了一阵尖锐的声音。

小树精一脸委屈巴巴,趔趔趄趄地从奎尔的身体上滚落下来,垂头丧气地向一边靠去。
奎尔有些吃力地支撑起身子,只觉得头脑犹如天旋地转。他像是刚从某个地方神游回来,四肢乏力,不听大脑使唤。

“伙计,你这可不是个好征兆”火箭浣熊用他固有的戏谑的腔调说道,“这几天都没有人和我抢主驾驶的座位......怪无聊的。要是之前我们肯定会争得不可开交。我都怀疑你是不是磕错药。”

“我是格鲁特!”一旁的小树精用疑惑的目光看着眼前这个精神些许低落的男人,从火箭浣熊身后探出了个小脑袋,窥探着奎尔。

“看吧,格鲁特也同意!”火箭笑得眯起了眼。

要是在平时,照奎尔的性子,他会很乐意与火箭打嘴炮。此时他完全没这个心思。奎尔面无表情地问道:“按照预定航线,我们今天应该降落在哪一个星球?”

对于自己的挑衅,奎尔居然没有反驳,这让火箭颇感意外。“无存知地。”火箭打开了系统导航。

“无存知地?”奎尔诧异道,两根眉毛都要跳起来,“我没有设定去无存之地的航线,你一定是搞错了。我可不想在那又碰到克里人的军队。”

火箭耸了耸肩,背后粗大蓬松的尾巴似是要翘上天,双手摊开,摆出一股事不关己的姿态。

正当二人一脸懵逼的时候,一个绿色的倩影缓缓地从休息舱的楼梯上走了下来。
她的步伐优雅而矫健,紫红色的头发像一团巨大的、跃动的火焰,使人无法不将目光聚焦于她。黑色的皮夹克凸显了她身材火辣,和她那奇特的绿色皮肤一结合,衬出一种无以言表的、野性的美感。她神情淡漠,眉目舒展,紫红宝石般的双眼却鲜有光泽,令人无法揣测她的心思。

奎尔注视着她一步步走下楼梯,昏沉和倦意顿时一扫而光。她踏着细碎的晨光,宛如高贵的王妃。奎尔的表情在看见她的一瞬间就开始凝固住了。每每瞥见她一眼,心就会悸动一次,然后浑身上下都充满了一阵暖流。他奎尔是何德何能,若不是上个世代求上帝问圣灵,他能遇见这等绝世佳人吗?
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是整个银河系最幸运的男人。
当卡魔拉的目光扫视到奎尔的脸颊上时,奎尔立马怔得像个木头人,脸色微红。她冷冷地看着他,一句话也没说,似乎还沉浸在昨天的不愉快中。

奎尔冲她憨憨地笑到:“早安,garmmy!”

卡魔拉皱了一下眉,依旧什么都没说。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有些唐突,便立马捂住了嘴。garmmy是卡魔拉的小名……她很讨厌有人用这么亲昵的方式称呼她。

“早安。”许久,她才蹦出这两个词来。

火箭将这两人仔细打量来打量去,对奎尔不怀好意地说:“原来是失恋了,怪不得这么垂头丧气……呕呦……”

奎尔本来就有点忧郁,这下子又被火箭说到心坎里去,自然怒发冲冠,随手揪起火箭的耳朵道:“你懂什么,没你插嘴的份!”

格鲁特跳到卡魔拉的肩上观战,觉得好不热闹。

“去无存知地的航线是我改的。”

她冷漠的声音在米兰诺号上格外清晰。顿时间,船上嘈杂的声音里马安静下来。

卡魔拉盯着奎尔诧异的脸,继而又道:“我和收藏家做了一笔交易。预金已经付过了。”

“什么?预金……呸”他突然发现自己关注点不对,“和收藏家做交易?你疯了?你我都知道他是那种出尔反尔的人……”他觉得卡魔拉的某些举动他已无法理解,可她就是不肯同他倾诉“在没有摸清事实状况前,是不能随便答应别人的请求的,这会置你于危险中,知不知道?!”

“什么时候轮到你对我发号施令了?!”卡魔拉突然转过身,用手轻轻指着奎尔的鼻尖,极为不满地道:“我也有我的私事要处理。我再说一遍,和你无关。”

“难道船长不应该对船员发号施令吗?”他想着,但没有说出口,他能感受到卡魔拉还是对自己有所成见,大概她还对昨天的事耿耿于怀吧。罢了,在卡魔拉面前,他就是个失败的船长。他也不能强行改变她的意愿。
虽然不知她究竟想掩藏什么,但他这些天说什么都会一直停留在她身边,找出事情的原委。

“行啦,都听你的。”他笑的特痞。

他敏锐地抓住了悬在他鼻尖上的那双手,深深地吻了下去。

她依旧面无表情地凝视着奎尔。奇怪的是,这一次,她没有拒绝。



此时此刻,银河系的某颗行星上。

灼热的恒星的光芒照耀着波浪般起伏的山峦。古老的行宫里布满了青苔,石碑上的文字早已饱经风霜的洗礼变得模糊难认。行宫不远处是一处古战场遗址,随处可见的残垣断壁像是载负了逝者的灵魂,令人感到狰狞、血腥。行宫后有一处安静的后花园,这里的奇珍异株和他们身后的青山粉黛融合得十全十美,教人快要遗忘了这里曾经是一片墓地。

“真是奇景啊!就是凋亡得太早......”
花园中传来了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

“这里的花儿据说是沾了邪气,生长周期都非常短暂。”男人又叹道,“可悲了一些人,生前搅得世界鸡犬不宁,死后还要祸害后世……呵呵……”

中年男人身后站着一个年轻的男子,看样子也不过二三十岁,但是面色苍白,给人一种未老先衰之感。他静静地听完男人说完,便爽朗地笑道:“阁下请我来这里,不是单纯地观花赏景的吧?”

“切入正题吧。”中年男人也很爽快地接过话题。

中年男子掏出了一张相片。

“哟!这次任务有挑战难度!我喜欢!”年轻男子看起来有些欢呼雀跃,“所以,你是出50亿银币买这个“全宇宙最危险的女人”的项上人头?”

中年男子扶额:“我要活的。都什么年代了还项上人头?”

年轻男子摸摸脑袋,笑着陪不是。

“记着,这个“全宇宙最危险的女人”带不回来就算了。但她旁边的那个男人,一定给我带到。事成之后再加50亿。”

“诶?他看起来有点眼熟……他是不是那个号称“什么都可以偷到手”的星际大盗吗?”

中年男子点点头。

“他有什么很特别的吗?”年轻人“嘁”了一声,他觉得对付这种货色就两三秒的事。

“变天了。”

“什么?”年轻人疑惑道。

乌云渐渐向山头聚拢。不一会儿光线就暗了一大半。风声呜咽,闷雷滚滚。看来一场暴雨在所难免。
“暴风雨要来了。”

男人远眺着乌蒙蒙的群山,眉头紧锁。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