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中羽

史同人 抽象语言牲 喜欢搞点冷门cp成分复杂,世界史和中国史都磕

《天河逆流》设定篇

参考《漫威宇宙旅行指南》

因小说情节及背景需要,介绍有详有略。(后面的设定我不定期补上😂)

以后银护相关的小说可能都参照这个设定。


斯巴达帝国

简介: 位于大麦哲伦星云的斯巴达帝国,属于银河系公认的五大帝国之一,靠近希亚帝国边界,其势力范围遍布整个斯巴达克斯星系。主星斯巴达克斯星是斯巴达帝国的皇都所在。是全帝国政治、文化中心。近年来斯巴达帝国在各方面都得到了迅猛发展,在银河系的政治舞台上占有重要的话语权。皇帝杰桑的执政能力得到斯巴达帝国民众以及其余帝国元首的认可,被冠以“星辰领主”之名。斯巴达帝国时隔百年再次成为五大帝国之首。

社会形态及政治:帝国奉行君主立宪制,国王继位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一是个人有令人信服的才能与品德,得到上一任国王的认可;二是在全国大选中获得较高票数,即民众的信任度较高;三是血统纯正。(但随着社会发展和思想观念的革新,大部分人对老祖宗留下来的这第三个条件已经不再那么看重了),国王拥有行政权和军事实权,更是全帝国的精神领袖。人民十分尊重他们的国王,任何侮辱国王的行为都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当然,如果国王专制达到一定程度引起人民的不满,帝国议会中国王的反对票达到一定的比例,人民可以进行政治暴动,将国王赶下台并剥夺其权力,这种情况除外。)帝国先人认为女性子嗣即位可能会存在优柔寡断的现象,她们的妇人之仁使她们很难控制政治局势。所以,在帝国历史上很少有女皇继位。帝国现任皇帝为国王杰桑。

军事:斯巴托伊人有尚武的民族传统,这使得他们无论在战时还是和平时期,都极为重视军队的建设。帝国拥有全星系最为庞大的军事基地。帝国势力范围中,各大行星都有数量不等的常备军,帝国的军事实力在银河系中属于较高水平。近百年来斯巴达帝国抛弃了过去征战的历史,奉行“敌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军事理念,与邻国取得了较长时间的和平状态。

历史文化:从进化角度来看,斯巴托伊人与希亚人有一定的血缘关系,从相貌上来看,斯巴托伊人与地球人十分接近,但是体能和寿命水平均要高于地球人。据说一开始斯巴达文明起源于海洋,在远古时期,人们逐水而居,北境和南境,最早还是一片荒芜之地。高贵的天神旅行此地,教给他们科学技术,赐予他们精神力量,鼓励他们开荒拓土,发展自己的文化,斯巴达文明由此兴盛起来。在公共政治方面,人们一直以古板的措施作为准则,文化普遍上偏好和平,虽然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摒弃古板传统,追求更轻松的人生态度,但是统治阶级的脑海中一些古板的传统思想以及繁琐的守则仍然根深蒂固。

地理:帝国主星上陆地与海洋的面积各占1/2,领土主要由两块大陆(北境,南境)以及上百座岛屿构成。北境(the northern kingdom)是首都斯巴达皇城的所在地,各方面较为发达,居民素质普遍较高,星际港口众多,贸易极为发达。南境(the southern kingdom)相对北境,南境开发较晚,经济水平较落后,人口较少,但居民生活仍处于上流水平。南境的地理环境复杂,地势起伏不定,生态发展良好,多自然奇观。在南境大部分地区斯巴托伊人与其他种族的人混居,有些地方形成了外星人聚落,人们友好相处,彼此相安无事。南境在政治上服从于北境的安排,大部分民众支持帝国的决议,服从国王的管理,维护民族统一。但一直以来也有少数极端分子妄想政治独立。由于兵源少,防卫军基本上设置在了南境沿海地区。

其他:

斯巴达帝国皇宫:皇宫是帝国的中心,亦是值得游览的奇景。皇宫建筑与帝国本身的特点差不多,即古典与现代风格完美融合。皇宫不仅有奢华的住所,供国王内阁大臣以及到访的贵宾居住,还有帝国的主要政府设施。皇宫的另一个特点是设有宁静的绿化带,可以让帝国统治者从繁重的事务中解脱出来。

元素操纵:斯巴达帝国统治者以优异的元素操纵术闻名。皇家武器为元素枪,能放射出各种元素的冲击波,甚至能释放暗物质光束与等粒子光束。稀有生物元素兽是皇家的象征,能够吸收元素,并转化为攻击能量。







评论(1)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