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中羽

史同人 抽象语言牲 喜欢搞点冷门cp成分复杂,世界史和中国史都磕

【银护全员/星卡】无言之语(The unspoken thing)

*本文是银河护卫队同人小说《审判·答案》的前传部分,主要讲述奎尔从灵魂宝石空间中救回卡魔拉以及接下来发生的故事。

*全文共三节,主要是对小说剧情的一些补充

*糖刀皆有?

😁算是七夕贺文了?

————————————————————

Part 1 故人

  

从前是否也是如此?

时光的流转会不会,

让我们再活一次,

再爱一次;

让我们越过死亡,

日日夜夜,再享欢欣?

——(英)罗塞蒂《顿悟》

他睡得实在是太久了。大概都快过去一百年了吧?

他睁开双眼,揉了揉微微发疼的太阳穴。

一轮上弦月挂在了树梢。广阔的天穹被浸满了深蓝色的墨水,映衬着那几颗时隐时现的星辰。远处的森林里传来了几声鸦叫,林子被晚风吹拂的飒飒作响。他觉得此情此景就像是重新回到了他在密苏里的老家。那时候,母亲时常在这种月明星稀的夜晚,和他一起躺在柔软的草地上听听音乐,数着星星。

他现在处于一处缓坡上,不远处就是一片溪流。他依稀记得那儿似乎还有一些奇形怪状的岩石。他小时候总是喜欢在这处溪流中捉些小鱼虾,溪水很浅,他几乎都可以撩起裤腿走过去。

当他还在陶醉在自己的童年回忆中时,一个声音结束了他的回忆。

“呜呜呜……”

“为什么…为什么…”

这是谁家的小鬼头?这么晚还不回家?
“我讨厌你……”

小鬼头渐渐停止了哭泣。

好吧,小鬼,人难免会受到点挫伤,可别像我一样丧就行。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拼命想要守护的东西,到最后还是付诸一炬?

他怔在了那儿。那个小鬼头举起了火炬,在向他一点点靠近。
“都怪你……”他大声啜泣着,尚未成熟的声音却充满了悲伤。

火炬照亮了他的面庞。小男孩有着金色的卷发,圆圆的小脸蛋儿,有些忧郁的小眼睛,看着着实令人心疼。他身上身穿着红色格子衬衫,下身穿着蓝色的小牛仔裤——那是年少时候的他。

“你为什么这么没用?……为什么,为什么,你谁也保护不了?”

他用着童稚的声音质问着他,双眸瞬时间浸满了泪花。

小鬼头一手拽着他的衣襟,向他投来委屈的目光。

他陷入了沉默。小鬼头说的有错吗?没有。他失去了他的母亲,继而又失去了他的养父。在终极之战之后,因为他的疏忽,他又失去了他最心爱的女孩。他甚至都没有资格成为贝塔号的船长,他简直是银河系中最失败的男人。

“我讨厌你……你赶快把她还给我,快还给我!”

说着,小鬼头开始不停地用脚踢着他的腿部。他也没有躲闪,只是待在了原地任他发泄。

“为什么……你所珍爱的人,全都离你而去?”

小鬼头踢累了,双手捂住泪流不止的双眼,两腿一软跪倒在他的面前。

他的眼神黯淡无光,仿佛他已经是一个徒有躯壳的亡灵了。

那柄她留下来的弑神者之剑,他仍然随身携带着,此时那柄长剑正借着清幽的月光,迸发出摄人心魄的光辉。他轻轻抚摸着剑身,就像在抚摸她寒冷的肌肤。他的指尖留在了剑锋上,剑锋的剑气给人感觉充满了战意,同时也充满丝丝柔情,就像她的人格一样刚柔并济。

思念在他心中疯狂生长。

若能再次相见,哪怕只有一面,即便是以余生所剩的所有光阴为代价,也在所不惜。

“你可算是醒来了。”一个成熟的男中音说道。

“ 我这是在哪儿?”等他的思绪缓和,他发现自己身处一个被淡金色光芒所笼罩的奇特世界。

“这是灵魂宝石所折射出的镜像世界。”

淡金色的迷雾散去,迎面向他走来的是一个有着酒红色长发,绿色肌肤,身段窈窕的女人——他差点兴奋得没有上去抱住“她”。

“欢迎来到灵魂宝石的空间,彼得。”女人向她笑了笑,“所以我们的交易什么时候开始?”

彼得奎尔觉得这幅男腔从“她”的嘴中说出来,简直尴尬至极。彼时,女人正绕有兴趣地打量着他,如果不是意识到这是“至高智慧”玩的把戏,他早走就上去和他的“女孩”调情了。

“你真的不应该幻化成她的模样,克里族的统帅,”他把眼神移至别处。

“哦,彼得奎尔,你知道我的本体是一个超级计算机,我没有什么具体形态。”他笑着解释道,“当人们想与我谈话时,我总会幻化成他们最钟意、最在乎的人的模样——虽然这样一来麻烦不少,不过也不失为趣事一桩。”

奎尔皱了皱眉。

“哦,好吧,切入正题,”她笑道,“请随我来”

两人的身影渐渐隐没在了金色的殿门内。

“集中你的意志,“他恍惚间听到一个声音在对他讲话,向灵魂宝石传达你的意念,他会接受到的。“

一阵白色的光芒溢满了他的眼眶,至高智慧的话语在他的耳际逐渐淡去。他的脑袋一阵眩晕……在昏迷前的一秒,他看见了那个熟悉的、性感的倩影,正在向自己走来……

没有人知道,那一天当中,彼得奎尔都经历了些什么。

没有人知道,卡魔拉究竟是怎么返回银河护卫队的。

但事情就这么发生了,当火箭他们将飞船降落,在沃米尔星准备迎接奎尔时,还未行几里路,就看见在如火的夕阳下,两个影子在踌躇向前,酒红色头发的绿肤,女孩的项间和手肘留下一些伤痕,面部灰蒙蒙的,看上去就像是经历了一场恶战。她有些虚弱的喘着气,依靠在她身边的那个男人的胸前。男人用一只手搂住了她的左臂,将她的右臂

搭在他的另一个肩膀上。他恍惚记起几年前在伊戈的星球上,他们似乎也是差不多的姿势,只不过那时是她在拯救他。他清晰地记得她是怎样用坚定的口吻向他表达出她的决心:

“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心照不宣的事情。”

而现在,他也用同样的口吻向她倾诉这句话。

她闻言后笑了笑,紧紧地用一只手挽住他的脖子。

“嘿,奎尔。”火箭看见此情此景有些吃惊,他连忙上去帮助俩人,“你还好吗?”

格鲁特直接跳到了卡魔拉的肩头。他看上去难受极了。

“ I am groot!(树族语:姐姐,我好想你……

她温柔地摸了摸小格鲁特,笑中含泪道:“我也是……”

“火箭。”奎尔喘了一口气,继而以命令的口吻说道:“赶快将卡魔拉送往休息室,让曼塔斯给她疗伤。”

“奎尔,你没事吧?”小浣熊有些反常的关心起船长起来了。他发现奎尔的身上并无几处伤痕,可他却表现得虚弱不堪,就好像大病初愈一样。一旁的格鲁特用树枝缠绕着卡魔拉,以示高兴。

“ 你是听不懂我说的话吗?快点……”

他突然感觉到眼前一黑,一头栽到了舱门前。

“他感觉到很疲倦……曼塔斯能察觉到他的情绪波动很大”

“应该没有什么大碍吧,”德拉克斯试探性的问道。

“为了救我的姐姐,不辞劳苦,到底还像一个男人”一旁的星云此时也不由得感叹道。

众人的议论声开始逐渐清晰。

“卡魔拉…”

一股强烈的意念使他睁开了双眼。面对着表情各异的众人,他的第一句话就是:“卡魔拉现在在哪儿?”

“奎尔……”一个轻柔的声音道。

红发女孩此时眼角有几珠泪花。她走上前去,用她那宛若翠玉的双手捧住了他的面颊。

“你已经昏迷了一整天了……我甚至还以为……“

“ 大家都聚在了一起,不是一件好事吗?”他笑道,同时也双手捧住了她的脸颊,替她拭去脸上的热泪。

“傻瓜!我以为我会失去你!”她哭泣道,“我真的以为……”

“…我不是还好好的吗?”他笑道,手掌轻轻抚摸着她的长发。

她拥进了他的胸口,身体因抽泣而颤抖着。他安抚着她的背部。

“看来你们需要一些私人空间?”火箭说。

众人很识趣地溜走了。


“我离开这里有很长时间了吧,”

卡魔拉坐在奎尔的床侧,眺望着窗外那壮丽的星河。她的神情有些恍惚。她最后的记忆定格在了那个昏暗的悬崖边。她仍然记得在她坠落的那一刹那,她的眼中又闪现出那一串凄美的泡沫。她似乎听见谁在声嘶力竭的呼唤着她的姓名……她努力地想要去追寻这个声音,直到她失去了所有的意识。

“大概快有一年了吧,”

奎尔背对着卡魔拉换起了衬衫。

她渐渐低下了头,“你应该忘了我,”

她听见奎尔爽朗笑声,仿佛他能透过空气看穿她的心思似的一般。

“为什么要纠结于过去不放呢?现在,我亲爱的卡魔拉小姐,你终于回到家了,而我们又可以拥有一个全新的开始……”

强烈的不安镇压在她的胸口。她无法解释这种不安源于什么,但是直觉告诉她事情不会这么简单。

“现在,一切都回归正轨了,我们可以继续在银河系中开启属于我们的新篇章。我们可以一边旅行一边行侠仗义;我们可以把我们以前失去的统统都补回来;我们甚至还可以一起……”他将“组建家庭”四个字活生生地吞咽到了肚子里,他怕这样会吓到她。诚然,和她结为连理已经成为多年来萦绕在他脑海中的一个隐秘而美好的梦。可对于他们这些在宇宙中流浪的人来说,实在不适合过这样闲适的生活。

他转过身看了看卡魔拉。他注视到她的双手因为情绪激动而在颤抖。

“你总是喜欢这么说,”她缓缓开口道,“可我知道你会为了我们其中任何一个人豁出性命。”她转过身,情绪激烈道:“你从来就不想想你自己!”

奎尔此时才将那充满汗腥味的衬衣换下,他的手中拿着新衬衣,有些意外地看向她的双眼。

他那宽阔的胸膛,此时因为过于激动而起伏不定。她注视着他那双蔚蓝色的双眼,脸颊瞬时变红了,她将她的目光从他的上半身移向别处。

“ 嘿,”他靠上去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我以母亲的名义保证,我不会有任何事的,相信我……”

她开始抽泣起来,双肩因抽泣而不断发抖,“我才不会相信你的鬼话,你就是全银河系最大的骗子”

“我只对你一个人说真话,亲爱的。”

他的甜言蜜语貌似揍了效。她停止了啜泣声。他在她的身侧坐下,一只手绕过她的腰部,紧紧地将她那只小巧的玉手扣住。

“奎尔……”她还想说什么,他突然用另一只手捧住了她的脸颊,并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吻了她。她的眼睛里闪烁着奇怪的光芒,脸颊比先前更红艳了。她觉得他的嘴唇有一种无法抗拒的魅力,她觉得她下一秒就会晕过去。他品尝着她脸颊上的泪珠,用厚实的手掌将她搂在了怀里。当她的一只手不小心碰到他赤裸的肌肤时,她又很快地将手收了回去。可惜,这个小细节没有逃过他鹰一样的眼睛。他的肌肤传来腾腾热浪,使得她感觉十分温暖,无从抗拒。

亲热许久后,奎尔想到什么,将她从自己的胸膛中解放出来。

“ 你的弑神者之剑,”奎尔小心翼翼地将剑呈给她

“谢谢你奎尔,失而复得的感觉真好,”她笑着接过宝剑。

奎尔皱了皱眉,她似乎看见宝剑比看见他自己还兴奋。

“是时候了,”奎尔想,“该将这有些难以启齿的事情说出来了。”

他也脸红了。

他不止一次想过,如果她拒绝了自己怎么办?可他现在更关注的是,现在要不要把这件事告诉她?他想,如果现在不和她说,也许以后就没有机会了。他大概会恨自己一辈子。

“亲爱的,还有一样东西……”

他说着,身体同时有些颤抖。她注视着他极为紧张地从红色夹克的口袋中掏出了一个红色的小盒子。

她察觉到他的呼吸凝固了,时间在那一刻,流逝的速度极为缓慢。她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堵塞在他的喉头,呼之欲出。

他的一只手颤颤巍巍地拿出小盒子中的那枚银色的戒指,轻轻地执起他的一只手,小心翼翼地将那枚戒指戴在她的无名指上。他随后用他粗糙的双手摩挲着她的手背。她察觉到了他的双颊绯红,晶莹的泪珠从他的眼眶中溢出。他咽了一口唾沫,用微弱的声音在她耳畔低语道:“卡魔拉,我想…”

“我答应你,”她接过他的话。理智终究还是无法战胜情感,她的身体也开始像他一样颤抖着,呼吸也急促起来,泪花同时浸湿在了她的睫毛上。“我们什么时候结婚?”

他心中的那个小男孩又蹦了出来。她看见他笑得是如此开心,如此纯真,“我答应你”这句话就像一杯蜜酒,在他的心中不断发生化学效应。“我们明天就结婚,”他笑着回答道。

她向他回以微笑,用双手环绕着他的脖子,细细品味着那双蓝宝石般的双眸。他在那顷刻间也迅速坠入她那明亮的双眸中,仿佛她是这宇宙中唯一的女人。


评论(4)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